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作家刘震云获得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2018年04月14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文化部评价刘震云的作品是“现实魔幻主义”。刘震云说:我也不是故意现实魔幻,而是我作品的主人公,就是生活在这么真实而魔幻的世界里
法国大使黎想与刘震云。图/活动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8年4月13日,法国文化部授予作家刘震云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法国驻中国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在北京为刘震云授勋。

  黎想在授奖词中评价刘震云:“用心观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您的小说是当代中国的一部粗犷编年史,充满反思,不乏幽默,甚至是讽刺。此举延续了20世纪初中国作家的传统。在此,请允许我引用您的法国出版人安博兰女士的描述:‘在这位作家的文字背后,我发现了一个真性情的人、一个宽厚的人文主义者。’”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