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诚勿扰,随遇而安

2018年03月23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公众人物的孟非,白纸黑字写下一些记忆,而那些记忆的重要性,恰恰在于公众人物如今已经很难在公众场合把它们说出来
2017年4月9日下午,山东省泰安市,《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携个人自传《随遇而安》在山东泰山书城举行签售会。图/视觉中国

  文丨朱小棣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非诚勿扰,随遇而安。这八个字刚巧恰如其分地描述了我在闲读电视节目《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的自传《随遇而安》时的心态。因为我是南京人,我姐姐的女儿吴姗还曾经和孟非一起主持过一档电视新闻节目,所以当我拿起这本书时的态度,的确是有点儿诚惶诚恐,毕恭毕敬。加上五年前我自己又曾见过孟非一回,虽然是他在台上我在台下,毕竟我也是坐在主宾席上,也算得是很近乎了。那年南京市一中搞校庆,他为母校上台串演一个节目,而我陪着一批美国高中校长们出席捧场,于是便有了这一面之缘。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