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

2018年03月14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是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
物理学家霍金逝世 曾数次提醒人类警惕人工智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据BBC新闻报道,2018年3月14日,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去世,享年76岁。他的家人确认了这一消息。

  霍金的三个孩子,路西、罗伯特和蒂姆说:“我们深爱的父亲今天去世了,我们非常伤心。”

  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是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他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贡献卓越。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