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印度影片何以在中国市场持续升温

2018年03月03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电影市场对于进口影片的引入分为“分账片”和“买断片”两种主要方式,两者区别在于影片的外国版权所有者是否参与中国票房收入分成
2018年3月2日,印度影片《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在中国院线上映,首日票房近1400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浩源)2018年3月2日,印度影片《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在中国院线上映,首日票房近1400万。年初,另一高分印度影片《神秘巨星》则以7.46亿综合票房收官,成为继《摔跤吧!爸爸》之后再次在中国市场掀起热潮的印度电影。

  早在上世纪,印度影片《流浪者》《大篷车》就在中国盛极一时,成为一代人共同的观影记忆。20世纪初期,《阿育王》《宝莱坞生死恋》也曾获得不少中国观众的喜爱。但其真正异军突起,甚至在中国取得远高于本土的票房成绩,则是从2017年5月《摔跤吧!爸爸》在中国超出预期的成功开始。该片最终收获票房约13亿元,打破了印度影片在中国市场的票房纪录。

尊重市场,贴近观众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