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李杨十年: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

2018年02月09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致观众的一封信中,李杨说:我承认为了这部电影与观众见面,我做了大量修改和妥协。许多地方不尽人意,对这部《盲·道》,我也不十分满意
2018年2月4日,广东广州,导演李杨亮相《盲·道》广州路演。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8年2月初,李杨导演的电影《盲·道》上映了。这是他“盲三部曲”的收官之作。

  2003年,43岁的李杨拍出第一部电影长片《盲井》。电影改编自刘庆邦的小说《神木》,两个煤矿工人诱骗外出打工的农民到煤矿工作,寻机在矿下杀人,再以亲属身份要挟煤矿主用钱私了。该片以1998年三大特大矿洞诈骗杀人团伙案为原型,真实震撼,获得第5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杰出艺术成就“银熊”奖。19岁的王宝强也凭借该片获得当年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成为一名职业演员。因内容敏感,电影没能在大陆公映。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