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国学大师饶宗颐去世 享年101岁

2018年02月06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饶宗颐涉猎广博,研究领域囊括上古史、甲骨学、简帛学、经学、礼乐学、宗教学、楚辞学、敦煌学、目录学等门类;亦精通古琴、书画、诗赋,是撰写宋、元琴史的首位学者
资料图:国学大师饶宗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媒体报道,国学大师饶宗颐于2018年2月6日凌晨去世,享年101岁。

  饶宗颐涉猎广博,研究领域囊括上古史、甲骨学、简帛学、经学、礼乐学、宗教学、楚辞学、敦煌学、目录学等门类。他一生出版著作六十余部,著述3000万言,《20世纪饶宗颐学术文集》浩浩十四卷,就达1000多万字。

  他亦通晓多国文字,包括英语、法语、日语、德语、印度语、伊拉克语等,更能掌握梵文、古巴比伦楔形文字这种在其本国亦少有人精通的文字。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