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卫冕冬奥滑冰冠军后 羽生结弦开始挑战最高难度“四周半跳”

2018年02月22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羽生结弦在回应在四周跳竞争中,是否担心被后辈超越时曾表示,花样滑冰中的跳跃并不由年轻与否,经验丰富与否决定,主要依靠的是临场感觉
羽生结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平昌冬奥会上蝉联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的23岁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虽然并未透露是否将参加下届北京冬奥会,但他的最新目标,是挑战从未有任何运动员在比赛中完成过的花样滑冰最高难度动作“四周半跳”(阿克塞尔四周跳),羽生结弦将这一目标称为“唯一的动力”。

  在2017年11月右脚踝受伤后,曾有三个月没有出现在公开比赛的羽生结弦,在伤势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服用止痛药并在平昌冬奥会夺冠,成为66年来的首个蝉联男子单人滑冠军的选手。羽生结弦在卫冕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希望的金牌已经拿到,“我从心底将自己奉献给滑冰运动,我想要滑更长时间。现在我的动力全部都在于四周半跳,力争掌握该动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