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2018“打工者春晚”即将登陆短视频平台

2018年02月03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们在歌中唱道:我们有一个矛盾的愿望,能不能多给我一点加班。其实我是自愿的加班,因为我们底薪太少了
《我们的故事》拍摄现场 北京工友之家供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润乔)《搬砖小伟的2017朋友圈》《快递之歌:长腿欧巴的幸福路》、喊麦歌曲《一人我黄金贵》……这些来自一线工人们原创的节目将陆续亮相,献上一台2018年“打工者春晚”。2月5日起,节目组将每天发布一个节目,一直更新到2月15日。

  来自北京皮村的“北京工友之家”负责人许多是此次春晚的总导演。主持人崔永元将担任本届春晚“主持”,并在第一天上线自己的祝福视频。

打工者春晚的前世今生

  “再琐碎的生命也有权利拥有梦想,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尊重,我感觉我们近三亿新工人需要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这样的时代到了。”胡小海在镜头前说道。2017年11月28日,短视频平台言值视频推出了一期《劳动者的诗与歌》特辑,主角是富士康工人胡小海、洗车工王春玉等几名皮村文学小组的成员。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