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张斌 > 正文

休斯顿飞出“五月花”

文|张斌
2018年01月27日 09:48
未来四年,该有一台摄像机始终盯住张培萌,这一次跨越的成功不亚于当年中国跑者打破10秒的屏障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去年最后几天,《艾伦秀》欢腾不止。这一向是当红人士的秀场,但2017年12月29日这一期中有五分钟属于了体育,属于了三位改写奥运会历史的美籍非裔姑娘。

  三位共同拥有美国和尼日利亚双重国籍的姑娘,一出场就踏着昂扬的舞曲,充分展现着从非洲大陆祖先身上遗传而来的舞蹈基因,引得主持人艾伦第一个问题便是,“如果奥运会有跳舞比赛的话,你们是不是也一定要参加啊?”三位姑娘抢着表达见到艾伦的狂喜,声言应在演播室外准备一台心脏急救设备,因为她们会兴奋窒息的,就像赢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那一瞬。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