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 > 正文

断网与求生

文|张斌
2017年12月30日 10:23
用天价版权转化为获客成本,达成迅速聚拢用户的战略目标,那你得扛得住,最难的是没有人明确知道扛到何时是个头啊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美国体育传媒业跌宕起伏,2017年,可以确认的是,新世界已来,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最具有统治力的NFL(全美橄榄球联盟)依然在实现价值增长,版权超贵,球队殷实,但球迷们不再死守电视屏幕,他们正在找寻最恰当的屏幕和路径抵达一场比赛的现场。

  哪怕在四年前,旧日好时光还很真切的。NFL与电视台一拍即合,一道扮演“传统守门人”角色,采取“强约定收看”的模式,让球迷们像时间钟摆一般超稳定地潮水般聚集,“周四晚场”如今还是橄榄球迷的生物钟密码。机顶盒被赋予的回看功能,则在与YouTube的无处不在展开激烈搏杀。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