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面对公众的写作

2017年09月15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看到严飞在经历了这么多年严格的学术训练之后,依然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从事大众写作,觉得这是一件太值得鼓励的事情
《学问的冒险》书封。

  文 | 闾丘露薇

  媒体人 

  《学问的冒险》是一本面对大众的书,讲述的是一个青年学者的求知心路。

  用现在中国内地流行的一个词,作者严飞算是“青椒“,一位大学青年教师。我是在他还在香港的时候认识他的,因为都毕业于复旦,我是理所当然的师姐。我还记得最后一次见面,他告诉我要去斯坦福读博士了,后来断断续续联系,知道他中间因为导师的原因又去了英国,再后来,他已经结束了博士后,回到了清华。而这,已经是差不多八年的时光,而我,正好开始了自己在美国的博士生生涯。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