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第157届芥川奖、直木奖揭晓

2017年07月22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补习班教师沼田真佑的第一部小说《影里》获得芥川奖;作家佐藤正午创作的《月亮盈亏》(岩波书店出版)摘取直木奖
资料图:佐藤正午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宇洁)2017年 7月19日,日本第157届芥川奖直木奖评选会在日本东京举行。39岁的日本作家沼田真佑小说《影里》获得芥川奖,61岁的作家佐藤正午创作的《月亮盈亏》(岩波书店出版)摘取直木奖。

  芥川奖作品《影里》的男主人公从首都圈调职到盛冈市,书中描述了他与一同钓鱼的同事之间的交流。小说情节涉及同性恋情、3•11日本大地震等主题,其间流露着社会角落生活中的孤独与焦虑。

  沼田真佑1978年生于北海道小樽市,现于岩手县盛冈市做补习班教师。《影里》是他发表的第一部小说,创作契机与他在3•11大地震中失去一位好友的经历有关。此前,沼田真佑曾凭借这部小说获得2017年第122届日本文学界新人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