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第156届芥川奖、直木奖公布

2017年01月20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作家山下澄人凭借短篇小说《新世界》获得芥川奖,恩田陆凭借《蜜蜂与远雷》获得直木奖
2017年1月19日,第156届芥川奖、直木奖评选会在东京召开。日本作家山下澄人刊载在“新潮7月号”的短篇小说《新世界》获得芥川奖,恩田陆的《蜜蜂与远雷》(由幻冬舍出版)获得直木奖。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1月19日,第156届芥川奖直木奖评选会在东京召开。日本作家山下澄人刊载在“新潮7月号”的短篇小说《新世界》获得芥川奖,恩田陆的《蜜蜂与远雷》(由幻冬舍出版)获得直木奖。

  《新世界》中,主人公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他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山野里一起学习表演,学习之余,这群年轻人在山中过着悠然的日常生活。

  作者山下澄人现年51岁,1966年出生在神户市,是一名剧作家、演员兼小说家。1996年,他开始主持“FICTION”剧团,并出演电视剧。2011年,山下开始发表小说,曾凭借《绿的逝去》获得第34届野间文艺新人奖。此前,他曾凭借《沙漠之舞》等作品三度入围芥川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