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第154届芥川奖、直木奖公布

2016年01月22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作家泷口悠生凭《未死之人》、本谷有希子凭《异类婚姻潭》获得芥川奖,青山文平《娶妻》获直木奖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据日媒报道,2016年1月19日晚,日本第154届芥川奖、直木奖在东京举办评选会。当晚,日本作家泷口悠生凭借《未死之人》、本谷有希子凭借《异类婚姻谭》获得芥川奖,直木奖则花落作家青山文平,获奖作品为《娶妻》。

  日本文艺春秋社的创办人菊池宽于1935年设立了芥川奖和直木奖,这也是日本民间设立的最早的文学奖。两奖每年颁发两次,芥川奖以纯文学作品为主,颁发给新进作家,直木奖则以大众文艺作品为主,颁发给大众作品的中坚作家。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