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托尼季焦虑症

2017年05月10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是托尼奖的大年。精彩的、富有竞争力的作品多,又不太有一家独大的现象,这是近几年里不太常见的
《致埃文•汉森》(Dear Evan Hansen)剧照

  文|徐征

  财新专栏作家

  每年春天乍暖还寒时,到5月初戏剧托尼奖公布提名之前,我都会陷入一种焦虑,我称之为pre-Tony anxiety(托尼前焦虑症)。这主要是由于寒冬腊月蛰伏不出,导致积攒了一些还没来得及看的剧目,又担心提名公布之后,想看的戏可能买不到票。

  今年这个病症是被一部叫《致埃文•汉森》(Dear Evan Hansen)的音乐剧引发的——这部戏从去年在外百老汇杀入百老汇后,一路好评如潮,票房越发火爆。在接连抽了三个多月的“抽奖票”未果后,随着托尼季的临近,我看着日益稀疏的票源、纽约逐渐回升的气温和越来越多的游客,终于被焦虑打败,花几百美金买下了整个3月最后一张戏票。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