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北影节谈合拍片:一个好故事能跨越国界

2017年04月19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导演库斯图里卡、阿米尔·汗、陈凯歌等展开讨论:合拍片要不要寻找文化共识?要不要严格区分商业片和艺术片?中国影人的不足到底在哪里
2017年4月17日,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在京举办。英国Raindog电影公司CEO盖德·都赫提,印度导演、演员阿米尔·汗,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宁,中国导演陈凯歌等六位电影人就合拍片展开讨论。李友好/摄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总局公布数据,2016年中国生产了944部电影,合拍片达到73部。电影银幕数量超过43000块,成为全球电影银幕最多的国家。观影总人次达到14亿,超过美加两国总和13.2亿。如此庞大且还在持续增长的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世界电影人的目光。

  2017年4月17日,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在京举办。英国Raindog电影公司CEO盖德·都赫提,印度导演、演员阿米尔·汗,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宁,中国导演陈凯歌等六位电影人就合拍片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