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金宇澄×阿城:用文学绘制地图

2017年02月20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城说,你不知道金宇澄为什么写这个细节,为什么写了那么细,里面好像没有告诉我们什么价值观,但是它那么有力量
金宇澄(中)、阿城(右一)对谈活动现场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我常常入神地观看他们的青年时代,想到自己的青春岁月。”上海作家金宇澄在新书《回望》最后一章中写道。

  金宇澄的父亲从苏州黎里古镇走出,成为中共上海地区的地下党,后与在复旦大学读书的母亲相恋,共度一生。在父亲去世后,已过花甲之年的金宇澄陪母亲翻看过去的老相册。在母亲的回忆中回望他们的青春岁月。

  继获得茅盾文学奖的沪语小说《繁花》后,金宇澄在2017年初推出非虚构作品《回望》,记下父母人生的波澜起伏。2月18日,金宇澄与老友阿城在北京言几又书店围绕该书展开对谈。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