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纪录片《摇摇晃晃的人间》:诗人余秀华成名后

2017年01月10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导演范俭说,她的诗歌是真我真爱真性情,也是真伤疤真痛苦之后的痛定思痛。她没有在众声喧哗中迷失,她仍然在写作
资料图:余秀华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5年1月,诗人余秀华因一首《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迅速成名。之后的两年,生活朝着她从未想到的方向飞驰。

  公众视野里,余秀华出席各种活动,成为湖北省钟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获得各类奖项,先后出版《月光落在左手上》《摇摇晃晃的人间》《我们爱过又忘记》三本诗集。

  家庭生活中,她结束了与前夫尹世平近20年的婚姻、经历母亲从癌症确诊到去世全过程,从害怕有人说她“有名后把老公踹了”,到毫不在意别人对其离婚的流言蜚语。

  《摇摇晃晃的人间》剧照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