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表演艺术家葛存壮因病去世

2016年03月04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演戏演得怎么样,还得观众说了算数,但我自个儿觉得我的代表作就是葛优!他能出息了我也跟着骄傲!
资料图:葛存壮。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 刘爽爽)2016年3月4日上午,央视新闻通过微博发布,表演艺术家葛存壮于今日8点33分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7岁。

  葛存壮1929年生于河北省衡水一个贫苦之家,读了几年小学便辍学做学徒。10岁跟随父亲来到黑龙江齐齐哈尔。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葛存壮按照父亲的期望在当地铁路医院成为一名化验员。父亲一直希望他成为一名医生,但葛存壮对文艺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经常参加一些业余文艺活动。后来齐齐哈尔铁路局工人业余文工团成立,葛存壮被调进文工团。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