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冲天》:万千国人像已忘掉,你死是为了谁

2016年06月16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曾经有那么一群年轻人,每一次起飞都可能永别,每一次落地都必须感谢上苍。他们战斗在云霄,胜败一瞬间。他们在人类最大的战争中成长,别无选择

  【财新网】(实习记者 范英杰)2016年6月8日,纪录片《冲天》在单向街·花家地店放映,导演张钊维亲临现场。

  《冲天》主要讲述了当时平均年龄20多岁的中国空军在对日抗战期间的壮烈故事。该片历时17个月制作完成,主创人员访问了两岸三地近40位还在世的空军飞行员及眷属,将采访素材、口述、历史资料及动画剪接在一起,力图重现这段历史。台湾演员金士杰担任主述旁白,张艾嘉、贾静雯、蔡灿得等演员参与配音。

  2015年8月18日,《冲天》在台北中山堂首映,之后登陆台湾各大院线。据悉,该片即将前往美国华盛顿、纽约、旧金山等六个城市巡回展映。   死亡,是时代向你的要求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