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马尔克斯生前惟一自传《活着为了讲述》出版

2016年04月1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你在小说里感受到的马尔克斯完美如神,看《活着为了讲述》的时候,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像邻家的淘气包跟你讲他从前很捣蛋的一些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我怎么也没想到,高中毕业九个月后,我会在当年最有趣、门槛最高的波哥大《观察家报》文学增刊《周末》上发表第一个短篇;四十二天后,又发表了第二个短篇。……写完那个短篇,我读了又读,改了又改,改到不能再改,最后专门给爱德华多·萨拉梅亚(《观察家报》报纸副主编兼文学增刊主编)——没见过他本人——写了张字条,具体内容我一个字都不记得了。我把那个短篇加字条放进信封,亲自送到《观察家报》的传达室。门卫让我上二楼,当面交给萨拉梅亚。我光是想想就吓得腿软,把信放在门卫桌上,逃之夭夭。”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在自传《活着为了讲述》中写道。

  2016年4月17日是马尔克斯逝世两周年的日子,届时本书将正式发售。在小说《百年孤独》 《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霍乱时期的爱情》等书中,马尔克斯写别人的故事。这一次,他亲自讲述自己的故事。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