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东京文艺散策》:文学爱好者游走东京文学地图

2016年03月28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东京的文艺就是这样无处不在、完全像空气一样存在着,对于有文艺情节的人内心的作用是很持久的
《东京文艺散策》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当我说东京是文学之都的时候,并不仅仅是说那座城市曾经出过多少文豪、诗人和作家,而是说那座城市,连空气中都弥漫着随笔和日本酒的气味!”2016年3月26日,学者、作家刘柠携新书《东京文艺散策》做客北京单向街书店,与读者畅聊他心中“文艺”的东京。

  《东京文艺散策》是刘柠关于日本城市文化的随笔结集。多年来,他漫步于“首都圈”(东京及其周边)的大街小巷,探寻一间间书店、文豪旧居、美术馆等地,记录了与文艺有关的种种趣事。此书被称为“日本文学爱好者游走东京的文学地图”,但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指南类书籍旁观般的指点介绍,刘柠笔下的东京更“接地气”,令读者有一种置身其间的代入感。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