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周嘉宁:文艺青年这个群体有其自身的问题

2015年11月04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小说写于“文艺青年”成为贬义词的时代,周嘉宁认为,这与2010年后自媒体的发展密切相关
作家周嘉宁。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5年11月3日晚,青年作家周嘉宁携新小说《密林中》与文学评论家李敬泽和作家张悦然展开对谈。对谈在单向空间·朝阳大悦城店举行,主题为“青春的困境与突围”。

  《密林中》讲述一名文艺女青年“阳阳”游走在文艺圈,从20岁到35岁的故事。“阳阳”爱文学,但十几年的时间里,只写出了一个短篇和一个长篇的第一章。

  周嘉宁在新书介绍中所写:“这个小说写于‘文艺青年’成为贬义词的时代。”她认为,“阳阳”的问题是文艺青年普遍的问题,是文艺青年群像的浓缩体。“而我确实认为文艺青年这个群体是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