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琅琊榜》:中国版之《权力的游戏》和古装版之《上海滩》?

2016年03月04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琅琊榜》恰到好处地揉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包括中医、武术、书法、古乐和众多儒家礼节等等,从而给此严肃的正剧增添了许多优雅、愉悦和历史内涵
资料图:《琅琊榜》剧照

  张艺蒙|文

  国际品牌公司公关顾问,曾就职于国际新闻机构和投资银行

  耗资巨大的美剧《权力的游戏》是一部关于权力和欲望的奇幻电视连续剧。它借用了中世纪罗马、拜占廷和不列颠岛等地理和历史为部分背景,剧情惊险复杂,跨越千里地域,人物塑造纷繁独特,整个制作精美无比,所以能够自2011年演播以来风靡全球,吸引了大批粉丝的追捧。

  中国作为东方的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史实,可是中国题材还远未被国际影视业广泛地挖掘和利用。除了电影《末代皇帝》、《卧虎藏龙》,及动画片《木兰》和《功夫熊猫》系列以外,就鲜有以中国历史文化做背景的国际大片了。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