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100个人的战争”摄影展2016年元旦国博开幕

2016年01月02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他们有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能够沉冤昭雪,被历史承认,于是从战争岁月、政治运动中坚持活了下来。这些人非常坚强。”
“100个人的战争摄影展”展出图片。 图自@黑明影像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1月1日,“100个人的战争”摄影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用影像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呈现100名中国抗战老兵的历史和现状。这是此组作品首次公开展出。

  摄影师黑明从2010年开始寻访抗战老兵,希望通过这些老兵的口述,以及他的采访、拍摄,让大家得以从个人视角认知70年前的抗日战争,同时让这些老兵重新走进历史。

  五年间,黑明多次往返抗日战争的主战场和游击区,进行实地调查,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台湾和日本,走访了近200个家庭。他先后找到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共产党军人、国民革命军人和日本籍抗战老兵。他们的年龄大多在90岁至105岁之间。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