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珍贵影像重温历史 国际视野再现抗战

2015年09月02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文史出版社推出“伟大的胜利——‘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抗战’影像档案展”,资料来自海峡两岸的官方档案机构以及私人机构
“伟大的胜利——‘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抗战’影像档案展” 展览现场。 张缘/财新特约记者

  【财新网】(特约记者 张缘)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伟大的胜利——‘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抗战’影像档案展”9月1日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幕。这次展览由中国文史出版社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协办,中国档案馆指导,筹备时间将近半年。

  展览包括360幅以抗战为主题的珍贵影像及约200块展板资料,以时间轴为主线,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民族危机 救亡图存”“浴血奋战 气壮山河”“中流砥柱 全民抗战”“侵华暴行 惨绝人寰”“并肩战斗 反战同盟”以及“日本投降 欢呼声里”。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