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间谍作家的信件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5年11月27日 20:05
弗莱明的本意,是把007描绘成一个乏味的角色,以便更好地反映外部发生的一切。这个很有禅意的想法,幸亏没能实现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007系列新片《幽灵党》让我们知道,在这段恐袭渐密的日子里,墨西哥城或许是个不错的替代性旅游目的地——戴着亡灵节面具上街狂欢,也算很炫的室外活动——尤其是当京都、悉尼、布拉格,对你来说已成俗套。此外该片也展示了罗马城中,很多常人不太熟悉的角落。总体来说,邦德电影类似影像版《时尚旅游》捆绑《精品购物指南》,即便现任导演门德斯加进不少黑暗视觉料理的配菜,也难改这一款产品的天然属性。笔者一直奇怪,当严苛的文化政治气候下,这种物化女性,嘚瑟名牌,充满帝国主义怀旧情绪的电影,怎么居然没遭到抵制。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