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周浩作品《大同》获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

2015年11月22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原大同市长、现任太原市长耿彦波为主要拍摄对象。这是周浩连续两年蝉联该奖项,2014年获奖作品是纪录片《棉花》
《大同》宣传页。

  【财新网】(记者 刘芳)11月21日晚举行的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上,大陆纪录片导演周浩凭借作品《大同》获得最佳纪录片奖。这是他连续两年蝉联该奖项,2014年的获奖作品是纪录片《棉花》。

  《大同》,英文名为“Chinese Mayor”(中国市长),以原大同市长、现任太原市长耿彦波为主要拍摄对象,展现其在大同主政期间,对这座以煤矿为主导产业的城市所进行的大力改革。

 

  片中,耿彦波一方面锐意改革,大胆“造城”,以发展旅游业和改善环境;另一方面,也要承受新改造计划带来的巨大代价——数以千计的房屋被推倒,50万居民(占大同市总人口的30%)需重新安置。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