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金马奖揭晓 陈建斌成大赢家

2014年11月23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22日晚,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在台北举行颁奖典礼,大陆影片和电影人表现突出。凭借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大陆演员陈建斌获得最佳新导演和最佳男主角两个奖项,并因在影片《军中乐园》中的表演拿下最佳男配角,这在金马奖史上尚属首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文宇)11月22日晚,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在台北举行颁奖典礼,大陆影片和电影人表现突出。凭借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大陆演员陈建斌获得最佳新导演和最佳男主角两个奖项,并因在影片《军中乐园》中的表演拿下最佳男配角,这在金马奖史上尚属首次。他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对我来说,这是意义非凡的一天。”

  陈湘琪以《回光奏鸣曲》中的出色表现成为本届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入围的女演员还有巩俐、赵薇、汤唯和桂纶镁。娄烨执导的《推拿》是当晚另一焦点,在入围的七个奖项中,一举拿下最佳剧情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推拿》改编自毕飞宇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家盲人推拿中心的故事,该片的盲人演员张磊获最佳新演员奖。此外,许鞍华凭借《黄金时代》第三次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配角由万茜获得,周浩导演的《棉花》摘得最佳纪录片奖,朴树的《平凡之路》被评为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