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恐龙战争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4年11月07日 16:43
《恐龙13》虽是一部纪录片,但片中整个事件以眼泪汪汪的方式被重现,加之悬念迭起,于是有了律政惊悚片的效果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长达105分钟的纪录片《恐龙13》(Dinosaur 13)颇受瞩目。该片讲述了一桩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由一具恐龙化石而生的争议性事件。不少大公司参与竞价,CNN和狮门影业最终获得该片的发行权。

  先把镜头拉到芝加哥著名的菲尔德自然博物馆,那是密歇根湖边的一座仿古典建筑。大厅里,一具体量庞大的霸王龙化石(这家伙生前体重8吨,活了27岁),头尾12米长,4米高,摆出了攻击姿态,一副美国式霸气。该化石的标号为“FMNH PR 2081”,完整程度达到80%,在同类恐龙的发掘史上无出其右。对一般百姓来说,它还有个更出名的绰号,叫“苏”(Sue)。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