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奥巴马懂得的外交教训

2014年08月26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惜现实中,有太多人和政治力量会说:我不在乎,我只要保住我的权力,我只要争夺到权力

闾丘露薇|文

  托马斯·弗里德曼采访奥巴马,这次不仅仅是文字报道,纽约时报还把全长59分钟的访问视频,原封不动地搬上了网站。

  弗里德曼的专栏文章看了很多,第一次看他出镜采访。不过我蛮喜欢这样的访谈,因为弗里德曼不仅仅是提问者,而是带着自己的观点来和奥巴马进行讨论,也因为这样,他时不时地会附和,或者打断奥巴马的回答,让这场访问,变得更像是一场对话,而讨论的主题,就是奥巴马的外交政策。

  有一个算得上纯粹的提问,弗里德曼给了奥巴马充分发挥的空间,那就是问奥巴马,执政这些年来,在外交政策上学到了哪些,或者是得到了怎样的教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