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两个朋友的离世与记者的工作

2014年06月27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我能做的是,想去的地方尽量去,想写的东西尽量写,该批评的事情就去批评,让他们的在天之灵看到,我要把他们未能完成的工作也完成了

野岛刚|文

  今年春天,重要的朋友相继离世。一个是阿富汗的记者,另一个是台湾的新闻主播。这两人的死都颇具戏剧性,成为新闻话题,在中国应该也报道了。他们的死所带来的打击在我心中深深烙印。尽管这两人的死因各不相同。但媒体工作所伴随的“风险”可以说是这份事业的宿命,每当痛失好友或同事时,我都不禁会问“为什么”。他们英年早逝给我带来了强烈的丧失感。

  法新社驻阿富汗记者艾哈迈德·萨尔德尔(Ahmad Sardar),在酒店中与家人一起吃饭时,被塔利班武装集团枪杀。当场死亡,不幸中的万幸,应该没有过多的痛苦煎熬。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