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中国人在伊拉克(上)

2014年06月25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萨马拉南部营地有1300多人,伊拉克军方刚开始打算空运,不知什么原因取消。随后改用汽车陆路撤回巴格达,但道路安全情况多变,两次尝试无功而返
 

周轶君|文

  西班牙不敌智利,输两球回家那晚,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也称ISIL)围攻当地最大炼油厂。我给人在伊拉克的小白发邮件:

  “你安全吗?”

  很快,竟收到她爱人来自河南的回复:

  “多谢关心,我是小白的爱人王俊。小白那边情况安好,网络中断,可以打电话,刚刚我们还通了电话。她们建设电站地点位于萨马拉南郊,属于战区范围。因去巴格达的交通道路安全问题,第一批人员未顺利撤离,只好返回电站。目前现场物资食品还足够两周吧,不过听说个别分包公司好像已经开始吃面汤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