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从中国到埃及:遇到何伟

2014年06月12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总统选举的时候,不在首都开罗,而是从近300公里外的村镇报道,是一件非常“何伟”的事情。一如他中国故事的成名作《江城》,地点不在北京上海,而是四川涪陵

周轶君|文

  埃及总统选举的时候,不在首都开罗,而是从近300公里外的村镇报道,是一件非常“何伟”的事情。一如他中国故事的成名作《江城》,地点不在北京上海,而是四川涪陵,所有重要的政治事件,只在小城凡人背后若隐若现。

  “在埃及,一个人的外表总能透露他的宗教信仰……5月26日,总统选举第一天,到明亚一个女性投票点,对排队的180名妇女做个粗略判断:三分之一以上没有包头巾,这在一个保守的镇子只能说明:基督徒投票率高。没有一个人从头到脚用黑纱遮盖,又说明:很多虔诚的穆斯林抵制选举……”这是他给《纽约客》写的“选举日”。以小见大背后是长期观察的真功夫。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