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杨葵 > 正文

严肃小说和流行小说

□ 杨葵 | 文
2013年12月27日 11:08
色情电影与情色电影的区别在于,从衣衫整齐道貌岸然到上床之间的时间与距离,是五分钟还是一小时

  先讲个故事。最近躲在幕后助力,参与编辑一本长篇小说。前两天书在网上预售,出版社编辑写了个荐语:“外遇、小三、车祸、画展、谋杀、暗恋……爱与纠缠,感性与理性,在情色迷离中找回真实的自己。”

  我读了笑问编辑:这是我读过的那本书么?怎么完全不像呢?编辑说那你写个来瞧瞧。我写道:“残酷的治愈系故事。暗恋,婚外恋,心灵的控制与解脱,谜中谜。在爱情、悬疑类型小说里另辟蹊径,感性与理性激烈交织,步步出人意料。人性推理冷静,令人窒息。谜底揭开的同时,揭示现代人心灵深处的相遇和错过。”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