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了理想的婚礼

2013年06月28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这段婚姻就如此跟着台湾的民主运动,在前进与跌宕的起伏中往前走了

张铁志|文

  上世纪60年代的台北,当美国少女艾琳达跟着父亲过着美好优渥的青春生活时,绝对没有想到,日后会嫁给台湾最重要的一个政治犯,并且她的人生会和这个岛屿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1975年夏天,艾琳达来到台湾进行田野研究。她曾在台湾读中学,后来回到美国念大学和研究生。此时的台湾,仅仅是她这个“左翼”人类学研究生的一个研究对象。但是因缘际会,她认识了当时国民党外最重要的政治人物康宁祥、年纪相似的党外活跃分子陈菊,以及另几个在国际人权组织工作的美国人,从而进入一个危险的但又充满诱惑的未知世界。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