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黎戈 > 正文

回归田园的人

2012年11月09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离开城市,不愿自己一生变成房奴苦役的朋友,他们体验世界的方式,就是耕耘

黎戈|文

  当房价越来越高、城市寸土寸金时,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了离开闹市,回归田园。比如有个网友叫小Y,她是自由职业者,给各类时尚杂志撰稿拍照。她在乡下有个农居,一是因为自己的喜好,二是想给孩子一个接近自然的童年。她常带着孩子四处旅行、采风,收集创作素材,给旅游杂志拍照。节假日约了两家老人去乡下。常看她晒自己园子里的植物:大风吹掉满地的山楂,快要成熟的南瓜和豆角,树叶里星星闪烁的柿子。看她每天采摘新鲜的果实给孩子做饭,心生艳羡。很多人(包括我),都跟着他们学做果酱、茄子拌面、煎鸭腿。在物欲喧嚣的今日,能远离人际摩擦、利益纷争、伺候各种脸色的生活,令人心向往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