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博主访谈 > 正文

专访黄震:这个世界会好的

2011年08月22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我对中国的未来挺乐观的,我从我孩子身上看到了希望,他们这一代人从小就学会了选择和分辨信息,有最朴素的思辨能力。往下走,他们会比我们更好;这样下去,这个国家就会更好。就是这么一个简单朴素的道理

  【财新网】(记者 谭娟 实习记者 林金冰 唐姝婧 沈诗白)2011年8月的一个傍晚,黄震在北京亚运村附近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那天,黄震身着橙色T恤衫,黑色细边白格的五分裤,大方、时尚。他礼貌地向记者问好,采访过程中记者偶尔表达一个看法,他赞同了,就颇有风度地竖起大拇指,说,“对”“没错”“就是这个道理”。

  爱读书,尤其是历史书,“读历史读多了,能够培养一种理性的分析和感性的思考,这对个人、企业,甚至是一个国家都是有帮助的。什么是感性的思考呢?我还是爱这片土地的。这里是我生长的土地,无论去到哪里,我都会觉得自在、踏实。”黄震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博主访谈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