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博主访谈 > 正文

王佩:书虫啃进互联网

2011年07月28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多读一些人文的书,知道底线在哪儿。人不能把自己降格为过于理性的动物,光学科学是不够的,科学让人冷酷,让人冷血。人文的东西才能让人在绝望的大海里浮出水面来,透一口气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 唐姝婧 记者 谭娟)自由撰稿人王佩的一天是这样开始的,“每天早晨七点钟,家里的猫会准时把我叫醒,在卧室门口挠门,然后怪叫。起来之后去肯德基,边吃早餐,边在Kindle阅读器上浏览《纽约时报》。”

一书一世界

  “现在这个世界大家都很忙,如果一个人能捧着一本《日瓦戈医生》,自在地读上一天,那么,这个人该多么富有啊!”朋友的这条微博让王佩印象深刻。

  王佩将读书的爱好溯至上个世纪70年代,“那时候,中国的文科生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作家。成为作家的路径,成本最低、奋斗时间最短的办法就是多读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王佩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