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博主访谈 > 正文

专访陈晋:在哈佛为世界做笔记

2011年07月19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哈佛笔记》出自一个“白纸一张”的人。我还没有非常成熟的思想和观点,所以在这个专栏里,百家争鸣,读者可以读到非常不同的声音,开阔心胸和视野

  【财新网】(记者 谭娟 实习记者 林金冰 唐姝婧)陈晋和她的先生及两个孩子常住美国麻州剑桥市,到临近的哈佛大学听课学习成为她生活中的一件乐事。2007年秋,陈晋带着学生的心态和记者的身份,开始撰写《哈佛笔记》专栏。在随后四年时光中,国内大批经济学大学生、财经媒体从业者和经济、金融业人士,通过陈晋的专栏,读到了美国哈佛大学经济系最前沿的讨论和思考。从曼昆、萨默斯到菲尔德斯坦、桑德尔,陈晋以简洁明快的文字捕捉课堂上闪现的思想火花,向读者呈现了许多经济学家和其他专家的思想过程。

  2011年7月的一个午后,陈晋在北京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印象中的陈晋,还是那位在去年的《哈佛学记》视频节目略显严肃的嘉宾。而这天,她一袭粉红装扮,齐膝短裙凸显职业气质而不失轻松休闲。整个访谈过程中,这位《哈佛笔记》专栏作者(也是2010年7月出版《哈佛经济学笔记》和2011年7月出版《哈佛经济学笔记之二》两本书的作者)笑容可掬,亲切随和;对答中,思路严谨,不失幽默。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