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活动 > 正文

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15世纪-20世纪

2010年03月11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坐落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市的乌菲齐博物馆是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艺术博物馆之一,也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西方艺术收藏机构之一,1581年由意大利著名的梅迪奇家族创建。梅迪奇家族对艺术的热爱,使乌菲齐博物馆在建馆之始,就已经是文艺复兴时期最丰富的艺术宝库。此后,随着藏品数量日益增加,博物馆的建筑也不断改进。至17、18世纪,乌菲齐博物馆已集丰富的藏品与优美的古典建筑于一体,成为倍受瞩目的博物馆典范。1737年,梅迪奇家族将博物馆捐赠给了佛罗伦萨市政府。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该馆建筑得到进一步扩建,藏品与陈列随时代而发展,但文艺复兴时代的精神延续至今,长盛不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