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美国女诗人露易丝·格丽克获得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

2020年10月08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纵观格丽克的创作,她始终锐锋如初,其艺术手法及取材虽富于变化,主题却大多聚焦于生、死、爱、性和存在等具体又抽象的方面。她的诗歌极具私人性,却又备受公众喜爱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0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典学院常任秘书马茨·马尔姆(Mats Malm)(左)代表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宣布,将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诗人路易丝·格丽克(Louise Glück)。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茜茜 记者 李佳钰)北京时间2020年10月8日19时(瑞典当地时间13时),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瑞典学院常务秘书马茨·马尔姆代表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宣布,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女诗人露易丝·格丽克(Louise Glück),因其“无可辩驳的诗意之声,以朴素的美感使个体的存在具有普遍性”(unmistakable poetic voice that with austere beauty makes individual existence universal)。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