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92届奥斯卡揭晓:《寄生虫》斩获大奖,《美国工厂》获最佳纪录长片奖

2020年02月10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影片《寄生虫》连续四杀,成为当晚全场最大赢家,它不仅是韩国电影史上首次获得奥斯卡的电影,也是奥斯卡史上第一部获得最佳影片的外语片
当地时间2020年2月9日,美国洛杉矶,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现场,韩国电影《寄生虫》获最佳影片大奖。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茜茜)美国当地时间2月9日晚,第92届奥斯卡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本届奥斯卡毋庸置疑迎来了“大年”,涌现了许多兼具艺术性和商业性,高评分、高票房的佳作。

  被称“亚洲之光”,曾以强劲势头在戛纳力压一众文艺片夺得金棕榈的韩国影片《寄生虫》可谓是本次奥斯卡的最大赢家,最终夺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电影和最佳原创剧本四项大奖,这不仅是韩国电影史上首次获得奥斯卡奖,也是奥斯卡史上第一部获得最佳影片的外语电影。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