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奥斯卡获奖导演:应用流行文化讲述中国崛起

2019年06月24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柯文思认为,美国的文化输出使得中国人对美国的了解程度,要远远大于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程度
资料图:2014年3月2日,Malcolm Clarke(右)在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领奖致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如果中国能够像好莱坞一样,用流行文化、小说、音乐来讲述中国崛起的故事,那将更易于西方世界接受。”6月22日晚,中美关系纪录片《善良的天使》导演柯文思(Malcolm Clarke)在广州点映主创见面会上说。

  柯文思称,中国在过去40年取得了美国过去200年所取得的成就,改变了数十亿人中国人的生活,中国应该为此感到自豪。但他在拍摄纪录片过程中发现,中国并没有把这个故事讲好,在这一叙事过程中,更多的是政治化和符号化的宣传,而不是通过普通人的故事,普通人的视角去讲述。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