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著名军旅剧作家胡可去世,享年98岁

2019年12月05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49年前后,胡可创作了《战斗里成长》《英雄的阵地》《战线南移》《槐树庄》等反映部队和农村生活的剧本,成为军中颇有影响的剧作家
2019年12月4日,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剧协顾问、剧作家胡可因病在京逝世,享年98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佳钰)2019年12月4日,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剧协顾问、剧作家胡可因病在京逝世,享年98岁。

  胡可1921年生于山东省益都县(今山东省青州市)。在中学时代,胡可就是一个戏剧爱好者,16岁参加革命后,同部队指战员和农民群众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积累了丰富的生活素材。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从事文艺宣传工作。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胡可先后创作了多幕儿童剧《清明节》、多幕话剧《戎冠秀》、独幕话剧《喜相逢》等。1949年前后,他又创作了《战斗里成长》《英雄的阵地》《战线南移》《槐树庄》等反映部队和农村生活的剧本,成为军中颇有影响的剧作家。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