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光州,泳叹调

文丨杨旺
2019年07月26日 16:51
霍顿拒绝和孙杨同上领奖台引发的风波,正通过社交媒体持续发酵,从而演变为一次全球性的站队事件
2019年7月23日,韩国光州,2019年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左二)与英国选手邓肯·斯科特(左三)参加比赛。孙杨卫冕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并列铜牌的斯科特虽然登上了领奖台,但拒绝与孙杨合影。图/视觉中国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光州游泳世界锦标赛的泳池内,精彩的剧情正在每天都上演。但和以往相比,场外的热闹远远超过于场内本身。某些时候,甚至远远超过了人们想象的程度。

孙杨:为什么不能说不

  几乎每次世界大赛,孙杨都是争议最大的一个。一方面是他显赫的战绩,一方面是场外的巨大争议。

  孙杨的成绩不用说了,累积世界锦标赛11金。

  成绩依旧显赫,但关于场外的争议却引发了滔天的口水。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因澳洲选手霍顿拒绝和孙杨同上领奖台引发的风波,正通过社交媒体持续发酵,从而演变为一次全球性的站队。如果大家没有记错的话,三年前在里约,两年前在布达佩斯,霍顿对孙杨的攻击也是如此直接、赤裸裸。这次还变本加厉,不但拒绝领奖,还怂恿其他人不要上台——尽管大部分官媒和运动员都认为霍顿这样的行为是粗鲁和缺乏体育精神的,但依然还是有不明事理的运动员力挺霍顿,这些人包括此后效仿霍顿的斯科特、英国蛙王皮蒂等。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