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二十年了,为什么爱哭的总是铿锵玫瑰?

文 | 杨旺
2019年06月28日 18:06
和1999年女足世界杯创造历史性亚军的那支女足相比, 如今的女足队伍除了队员变了模样,20多年过去了,她们所面临的生存环境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2019年6月25日,法国,2019女足世界杯1/8决赛,意大利女足Vs中国女足。中国女足0-2不敌意大利队,止步16强。中国女足7次出征世界杯,首次未能打进8强,而4战仅进1球,也是中国女足历届世界杯进球数最少的一次。图/视觉中国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在经历了法兰西之夏的浪漫和炙热之后,等待女足玫瑰的还有现实的冷峻。随着中国女足以历史较差战绩返京,一场关于女足的大争论也由此开始。其中,也不乏阴谋论的调调。

  据中国媒体报道,一名国青队中天赋异禀的球员,因为迟到、涂口红等非原则性问题,遭球队开除,并被国内禁赛半年、国字号禁赛一年。而关于教练贾秀全冷藏队中留洋大牌王霜,以及他过于保守的管理方式和手段,正在陆续曝光并发酵。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