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带着问题去读书|《互联网四大》:谁是优秀的创业者?

2019年07月11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绝大部分人并不适合成为企业家,因为他们应对不了日益严重的问题。事实上,成功人士的某些特质放在生活上是缺点
数字化时代对成功企业家特性和技能的要求并没有变化,需要更多的建设者而不是品牌运营,而关键是要有一个技术人员作为创始团队的一部分。图/视觉中国

  文|斯科特·加洛韦

  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

  [编者按:最近这些年,那些心怀创业梦想的人,总会常常说起狄更斯在《双城记》开篇所写的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人们感慨于互联网为商业创造了全球化的超大平台,同时新科技的诞生和应用则为创业者提供了多种可能性。一时间,“只要站在风口,连猪也能飞起来”。

  的的确确,还是在最近这些年,我们既见到了风,更见到了猪。于是乎,风起风停,猪飞猪落,不亦乐乎。狂风砂石之后,当年的巨头,已然成了今天寡头。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斯科特·加洛韦在自己的书中将亚马逊、苹果、谷歌、脸书称为互联网“四大”。这些公司站在金字塔尖上,一手创造着巨大财富,一手编织着今天人类社会的规则和密码,让人离不开、躲不掉。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