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带着问题去读书|《对话最强大脑》:人工智能会让人类下岗吗?

2019年04月1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技术能力越强,伴随而来的各种政治、社会、经济、道德与文化风险也越大。有关人类未来向何处去的争议持续不断
以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机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出现和迅速发展,几乎不可避免地让人类处在一次大变革的前夜。新技术能力越强,伴随而来的各种政治、社会、经济、道德与文化风险也越大。因此,有关人类未来向何处去的分歧同样争议不断。图/视觉中国

  文|尤瓦尔·赫拉利 凯文·凯利 李大巍

  (“带着问题去读书”是财新文化最新开辟的读书栏目,我们将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分享好书,让阅读落地。)

  [编者按:以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机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出现和迅速发展,几乎不可避免地让人类处在一次大变革的前夜。关于新技术,共识和分歧并存。

  一个普遍的共识是,新技术能力超强,会急剧提升人类的生产力水平。同时毫无疑问的是,新技术能力越强,伴随而来的各种政治、社会、经济、道德与文化风险也越大。因此,有关人类未来向何处去的分歧同样争议不断。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