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条腿好,两条腿坏,那六条腿呢?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9年06月05日 18:11
威尔逊认为,自私的个体在群体中较易上位,而普遍利他的群体,却在与其它群体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自私的个体在群体中较易上位,而普遍利他的群体,却在与其它群体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美国畅销作者娜奥米·沃尔夫为推广新书,近日在英国广播公司的一档节目中遭遇尴尬。根据报道,这本《义愤:性、监察及爱情入罪》,由作者在牛津大学的博士论文发展而来,也是她在《阴道新传》问世十余年后,第一次有新作出版。

  《义愤》一书的主题,是同性恋在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入罪,论说基础涉及司法的历史,特别是death recorded这一概念。沃尔夫像非专业读者一样,对此做了念望文生义的解释,以为这是死亡被记录在案的意思。书中列举出若干如此判决的案例,认定被告皆因鸡奸的罪名,而遭到处决。在直播过程中,播音主持人斯威特指出,当年的那些被告没有一个被处死,因为那个司法概念是指免于死刑判决。他的说法有法庭案卷可供稽查。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